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心脏扫描 (第一阶段)

上次的手术,检测到我的心电图(ECG)不正常,诊断总的来说算是属于心脏疾病的一种,当那个检测师告诉我可能患有心脏病时,我整个人脸就立刻黑掉,我本人从不抽烟,又有固定的运动,没有先天的遗传病等等,虽然这不全全是大家所认知的心脏病。可需要更进一步的检查和扫描,所以医生再次安排我去做‘放射性核素的心脏运动检查和扫描(Heart Perfusion Scan)。其实我也不太晓得是什么,给了我一些说明书回家自己看,还嘱咐我当天检查的十八个小时内,别吃喝到有任何咖啡因的饮料食品等等。

当天值班的年轻美女医生就安排我在跑步机上踏步运动来给心脏增加负荷,在运动最激烈时,就通过我的手腕前的静脉注射少量可被心脏吸收的放射性化学物质,就是把对人体无害的放射性同位素注入人体内,并用专用照相机和计算机显示分析系统对要观察的器官或部位进行同位素射线的采集和显示成像(又称示踪技术),来检查诊断疾病的方法就叫做放射性核素检查,现正广泛应用于心血管病的诊断。

总的来说就是检测心脏搏动强度和心肌血流来检查看冠状动脉是否有‘阻塞’ 为了方便运动检查,当天就得化身为舒适的运动装。这个检查就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

检查的结果当天就出来了,基本上一切正常。不过刚刚医院来电话需要我去做第二阶段的检测才能真正的判断我的状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智利葡萄酒 - Errázuriz 1870 Teno Block

稍微介绍下目前我正在享受当中的这支红酒, 至于资料嘛,当然还是得上网查找下。。。 原产地: 智利。特诺河为库里科地区埃拉苏里斯庄园的灌溉提供了重要的水源。在这里,温暖的夏季和充足的阳光使梅洛葡萄完美成熟,酿造出具有多汁李子果味的葡萄酒,余味中带有橡木味和柔滑的单宁。 资料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