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自家料理 - 奶油风味的加勒比海鲜大餐

那天就和旧的同事去吃了Dancing Crab, 味道好好噢! 而且还很特别下,就类似海鲜大焖烩,有很多的选择的,有波士顿龙虾套餐,大螃蟹套餐,北美的邓杰内斯螃蟹套餐等等。我们就选了普通的 两人套餐,还有很多口味的。(我这位旧同事不太能吃辣)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奶油口味的(配海鲜用的奶油酱,用葱,柠檬汁/醋和奶油调制而成-,毕竟我们是第一次吃这样特别的海鲜套餐,锅里的料理还算丰富下,有马铃薯,红萝卜,玉蜀黍,香肠,还有一些海鲜贝类!

味道好好噢~~又鲜又美味!
还真的是吃到允手指的咯XD

吃了过后,还念念不忘那个味道,前几天就自己来准备下!
看看要怎样料理下,就到市场去购买些海鲜和一些食材回来自己处理处理下
(又再假厉害了)
海鲜贝类-蛤蛎

活生生的大螃蟹哦 这只大概就700克吧了!

买了一些虾和苏东!
想吃什么就买来添加咯!

买了玉蜀黍,是泰国进口货据说会比较甜!
还有一些比较粗大的红萝卜。

还有些马铃薯,奶精和金桶牛油!
料理也准备好了,可以开工了!

从最简单的开始先,削皮!

切大块些,然后摆好好,等下要蒸下!

玉蜀黍去须去皮,也是一样切块状,备用!

乌贼洗净去墨袋切片,
虾洗净去掉里面的肮脏,别去壳哦!

活的螃蟹处理需要有点技术活,我和它大眼瞪小眼的!

花了15分钟,分离,洗,刷,剪,切,斩,拍碎!搞定

玉蜀黍,马铃薯,和红萝卜已经蒸好了哦!

看看下这样的份量,没有比较大的碗碟,
还是用前天去IKEA买的SGD$9.90大锅来准备盛这些美食料理!

趁着蒸海鲜这段时间,调制下奶精,加入点蜜糖!

我的做法是海鲜各蒸2-3分钟就可以了!

半块金桶牛油,热锅咯~~

为了方便下厨,我把备用的食材全部搬到比较方便的地点!

倒入调制好的奶精,翻炒到奶油香味飘出来就可以了!

把所有的料理食材,海鲜全部倒入一起入焖煮,
要一直翻炒哦~~尤其是螃蟹!
虾和乌贼要最后才下入,不然煮老了,肉质会硬
盖锅收汁,10分钟就可以了哦!阵阵香味就飘出来了


起锅盛上了另一个大锅,就可以开动了!
奶油香的加勒比海鲜大餐(名字是我自己起的)
烹饪的料理就是那么的简单!

3 条评论:

智利葡萄酒 - Errázuriz 1870 Teno Block

稍微介绍下目前我正在享受当中的这支红酒, 至于资料嘛,当然还是得上网查找下。。。 原产地: 智利。特诺河为库里科地区埃拉苏里斯庄园的灌溉提供了重要的水源。在这里,温暖的夏季和充足的阳光使梅洛葡萄完美成熟,酿造出具有多汁李子果味的葡萄酒,余味中带有橡木味和柔滑的单宁。 资料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