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中元节,拜七月!



中元节,定於农历七月十五日,俗称七月半。传说该日地府放出全部鬼魂,民间普遍进行祭祀鬼魂的活动。而一般在地方上都要祭孤魂野鬼,所以,它整个是以祀鬼为中心的节日。当然我们公司里也不例外,一年一度的中元节, 而这次我们决定自己几个部门就筹办搞这些七月拜拜的祭品等等。 费用方面公司会赞助些啤酒和基本的经费开销,剩余的我们大家各自筹些,基本上又是我在统筹了,负责找人家煮些膳食(咖哩菜,杂菜,炒米粉, 黄梨炒饭等等),还有三牲 (烧肉,烧鸭,烧鸡)这些可以和附近的烧腊档口预定的!其他的零食,饼干,水果,罐头可以通过网上订购,让他们直接送到公司来。

至于基本金银冥纸之类上要订哪一些,我也不晓得。就直接告诉店家我们的预算,指定要拜七月中元节的,让他准备就好了!而且还提供送货服务,实在是方便下。。。

焚烧金银冥纸后,再来就是收拾。大家吃吃喝喝后,就各自回到工作的岗位去了。 而我呢?又包收尾了,把那些吃不完的分类打包起来,有些同事会带点会去。而剩余的就是我今天的晚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智利葡萄酒 - Errázuriz 1870 Teno Block

稍微介绍下目前我正在享受当中的这支红酒, 至于资料嘛,当然还是得上网查找下。。。 原产地: 智利。特诺河为库里科地区埃拉苏里斯庄园的灌溉提供了重要的水源。在这里,温暖的夏季和充足的阳光使梅洛葡萄完美成熟,酿造出具有多汁李子果味的葡萄酒,余味中带有橡木味和柔滑的单宁。 资料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