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2017年股息投资总结


2017已经接近了尾声,和往年一样,
是时候在这里总结下自己在这一年所做的小小投资。

这可是我给自己每年设定的跟进目标。。。


2017年新股全年股息收入 SGD2,866.50



这些股息的收入几乎全部是来自小新产托的贡献!
而且我的组合里产托就占尽了93.4%(货仓/物流/商店/办公室/地产/信托)
随着收入的增加,每个月也持续的加码买进手头上的产托股,尤其是宝泽。

为了让自己的产托组合更加多样化,这次也开始陆续的买进了一些不同领域的产托股。

今年买进了医疗设施组合的产托股,旗下拥有49家医疗设施主要经营在小新,日本和大马!
虽然这家的获益率不算高!但可算我组合里NAV最强的产托!
另外一家就是运通网城海外经营的电子商务和港口货舱物流基础设施的产托。

今年自己所设定的小新股息目标也算达到了,因为我的投资组合主要偏向较高股息的获益率,
而且我同时也会持续的继续累积买入那些强强产业的产托!
希望明年组合里的产托股的获益和派息政策会继续持续下去!


2017年马股全年股息收入 MYR3,255.24

在2017年里我几乎每个月就注入些少量的资金。通过新币直接兑换转去大马的户口里!
现在银行里的转账服务很不错,虽然兑换率比市面来的低了些,
可是真的很方便,而且完全没有任何的收费。早上转账,基本上下午就能收到了!

组合上的马股也变动了许多,砍了一些没用的仙股等,也加入了一些不同的领域股!
基本上是买多于卖期间,之前有幸的把两家手套股在低价位拉进组合里,加强了组合!
再把剩余的资金转去慢慢的排队购买那些稳派股息的组合。
尤其是金群利的表现,四季业绩稳妥,稳派息再附加今年送上免费的红股,
把同时获得的股息的收入再添加上一些少量的资金继续回购加码,目前已经是我组合里的老大了!

对我这个新手来说,倾向股息投资的路线是较沉闷稳妥的,如果市场的局势变化不大,股价基本波动不大!

几乎就是期待每季业绩的报告和管理层的派息政策!好股的价位会渐渐的成长攀升,也许就是慢了点,
所以需要耐心些,期待长期的投资的结果!在这预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哦~~

1 条评论:

智利葡萄酒 - Errázuriz 1870 Teno Block

稍微介绍下目前我正在享受当中的这支红酒, 至于资料嘛,当然还是得上网查找下。。。 原产地: 智利。特诺河为库里科地区埃拉苏里斯庄园的灌溉提供了重要的水源。在这里,温暖的夏季和充足的阳光使梅洛葡萄完美成熟,酿造出具有多汁李子果味的葡萄酒,余味中带有橡木味和柔滑的单宁。 资料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