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出海钓鱼记 - 准备篇

在这六个月之前就已经安排好了钓鱼行,终于等到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钓鱼休闲活动之一,而且这次咱们就挑战南中国海域的鱼群!这就有点刺激的嘛。

在出海之前总是要花些时间来准备~~准备! 因为在大海上漂流,是无法补充到这些鱼具的!

来临的前几天,我们三个就约好了去钓鱼具店里进货,多买些家私头!
而且我们一进去就是左看看,右看看几乎磨蹭了两个小时的咯!

谁说男人不爱逛街,男人可是爱逛钓鱼具店滴~~


基本上我们是没有头绪的也不晓得要进去买些什么,
一进去,看到这,看到那,一边商量些,一边采购,
 不知不觉就买了一堆!其实也没有什么东西,
就是一些比较粗的鱼钩,鱼线,
还有其他的小小钓具,鱼线夹子等等!


也就这样忙着忙着,为了绑钩绑线的~~要预先准备着,
不然到时遇到鱼群时,我还在绑钩就错失良机了!
就先从最普通简单的开始绑起,毕竟我很久没有绑了,
很多绑结的招式和技巧也几乎忘了!


看来我还没有老忘的不像样,还是有作为的咯! 
绑好了就用个小袋子装起来,方便存放!


绑着绑着就开始绑两个钩,也叫‘阿波罗’式的双线钩!
因为那个小袋子没有,就用小小的相簿收起来。


顺便准备些‘铁石子’, 沉到海床的钓法主要的用具之一。
从8号到16号都需要准备下,因为不太晓得海底的浪流油多强!
所以准备多,是绝对没有问题滴!
唯一的问题就是包包会很重下!


最后就是检查鱼线绞, 我拿的出比较像样的就是这两个了!
可以应付南中国海域的挑战!
一个5000号的,一个8000号的。

鱼线是有点旧了,是时候得换新的线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三年前的Power Pro 30Lbs 蓝线,
而绿色的是40Lbs的)
准备好了,就剩下打包行李了!
当时的心情就有点期待,也有点小兴奋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智利葡萄酒 - Errázuriz 1870 Teno Block

稍微介绍下目前我正在享受当中的这支红酒, 至于资料嘛,当然还是得上网查找下。。。 原产地: 智利。特诺河为库里科地区埃拉苏里斯庄园的灌溉提供了重要的水源。在这里,温暖的夏季和充足的阳光使梅洛葡萄完美成熟,酿造出具有多汁李子果味的葡萄酒,余味中带有橡木味和柔滑的单宁。 资料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