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自家料理 《一品窝》

过年过节期间,在家里就无所事事,就被家人点了菜,要我下厨煮《一品窝》, 其实这是我自己的食谱料理,之前所参考的食谱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料理方式和做法!

其实对我来说,这道《一品窝》主要是味道要够味,汤底够浓, 香味十足,吃过口齿留香,回味无穷,吃在口里还会微微的摇头下,为何要摇头呢?
(这可就要问行家了)其实这就是我自己对这的基本准则。
一般玩点小花样还行,难登大雅厅堂!
(别shoot我,毕竟我可是客串的,久久就煮那么一次呗)

好像废话有点多了。。。来看看准备的食材吧!也就从我母亲的冰柜里挖出来的!
处理过的猪筋,干贝大小都有,干鱿鱼,花菇,大大片的渔漂,还有一些鲍鱼


单单这个大大片的渔漂就等花一些时间处理了!
因为这个炸过有很强的腥味,又得分切小片!


我可是烫过了两次哦!
色泽就漂亮多了,
而且腥味也没有那么重了!


看看接下来的备用食材,有找到亮点吗?
就是多了一盘鸡肉,知道那里来的吗?
就是拜过的,然后就别浪费嘛!
你懂的咯~~然后把鸡肉撕了呗!


做法很简单的 可以说全部丢下去!
最先下的就是干贝,要煮开
再来就是鱿鱼干,猪筋,花菇和鸡肉


最后就是处理鲍鱼了,
我家吃的就是切片的哦!
刀法不错吧!


大概焖煮了三个小时,里面的食材几乎都散了!
这个时候就把烫过的渔漂倒入!


再来就是把切好的鲍鱼倒入!
加点水和一些耗油提味,
稍微煮滚了些就可以了!


可以盛上桌了咯!
记得下点胡椒粉和威士忌烈酒哦!
绝对美味到。。。。。。你会摇头的!!!


我的料理方式很简单吧!
自己动手试试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智利葡萄酒 - Errázuriz 1870 Teno Block

稍微介绍下目前我正在享受当中的这支红酒, 至于资料嘛,当然还是得上网查找下。。。 原产地: 智利。特诺河为库里科地区埃拉苏里斯庄园的灌溉提供了重要的水源。在这里,温暖的夏季和充足的阳光使梅洛葡萄完美成熟,酿造出具有多汁李子果味的葡萄酒,余味中带有橡木味和柔滑的单宁。 资料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