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自家料理 - 电子砂煲鸡饭

那天的下班后经过超市,就进去逛了买了点鸡肉,打算煮砂煲鸡饭。
因为之前有参考过朋友煮的,然后我又在网上搜寻其他砂煲鸡饭的配方料理等等。
准备的材料: 鸡腿和上部的肉(2片)姜汁2汤匙,耗油2汤匙,黑酱油1汤匙,生抽(酱清)1汤匙。


 

得清洗去掉内部所剩余的淤血和,这两个腿部的肉还算不错!就是脂肪有点多。。。


 

去掉那些讨厌的脂肪,顺便起了些骨!


 

一不小心,太用力,连皮也一起去掉了!


 

榨点姜汁(2汤匙)


 

然后开始腌制(1汤匙黑酱油,1汤匙酱清,2汤匙蚝油)


 
捞拌均匀! 然后用保鲜纸包起来,这次给它入味够够力,腌隔夜的。。。


 

这次煮饭的水就放少一点,2小桶米水少过2!不然放的水刚好到2,煮出来的饭会粘湿湿。。。


 

大头虾的我,竟然又忘记浸香菇!直接用水煮烧!软的比较快,不然很硬很难切片。。。


 

料理全部准备齐了。


 

热下锅,下点油,炒姜!


 

然后在下点葱花一起炒,炒香香。。。


 

再来就是香菇一起炒,炒香了,就下鸡肉哦!炒到几乎6分熟。。。


 

然后倒入饭锅里。。。


 

捞拌均匀。。。


 

再次准备咸鱼。。这次就下三小条吧!(贪心下。。。)


 

这次就假厉害下弄小小个来哦。。。


 

然后撒在几乎熟的米饭上。。。焖一下。。。


 

然后就开盖咯~~浓郁的鸡饭香和咸鱼的味道飘了出来。。。上桌了在撒上点葱花哦。。!


 

味道好好哦,我连续吃了两盘。。。!


 

这次的成果,色香味具全,也很满意!

4 条评论:

  1.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你很会煮饭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的砂煲鸡饭真的是很好吃!我连续吃了两盘哦!

      删除
  2. 我照你的方法煮真的很好吃,谢谢你。只是我的有点咸哈哈,下次再试一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您的好评和交流。

      加油哦! 也希望您会喜欢我其他的分享!

      删除

智利葡萄酒 - Errázuriz 1870 Teno Block

稍微介绍下目前我正在享受当中的这支红酒, 至于资料嘛,当然还是得上网查找下。。。 原产地: 智利。特诺河为库里科地区埃拉苏里斯庄园的灌溉提供了重要的水源。在这里,温暖的夏季和充足的阳光使梅洛葡萄完美成熟,酿造出具有多汁李子果味的葡萄酒,余味中带有橡木味和柔滑的单宁。 资料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