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自家料理 - 凉拌茄子

上次看了台湾的美食节目,阿基师的美食介绍‘凉拌茄子’。
我就偷师了下。。。果然美味!料理处理简单又方便哦!

所以我就买了一条长长的茄子,要选硬的哦~ (是不是很长下!!)



分割下~~我的刀法不错吧~~切的很均匀哦!



拍蒜,去皮,压碎。其实用姜戎也可以的!



调制酱料! 2茶匙黑醋,4茶匙蚝油,1茶匙麻油,4茶匙清水!



酱料成品!



然后水滚了,就可以下锅去蒸了哦 !



就蒸8分钟就好了!



然后淋上酱汁,就可以上桌了哦



经验总结: 蒸了上来后,得先把茄子盘里的水倒掉后,才能淋上酱汁! 

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我喜欢哦! 谢谢阿基师的美食节目介绍!

2 条评论:

  1. 赞成!阿基师每次都有好介绍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我就是喜欢阿基师大厨的介绍!

      删除

智利葡萄酒 - Errázuriz 1870 Teno Block

稍微介绍下目前我正在享受当中的这支红酒, 至于资料嘛,当然还是得上网查找下。。。 原产地: 智利。特诺河为库里科地区埃拉苏里斯庄园的灌溉提供了重要的水源。在这里,温暖的夏季和充足的阳光使梅洛葡萄完美成熟,酿造出具有多汁李子果味的葡萄酒,余味中带有橡木味和柔滑的单宁。 资料图片来源...